2017年,澳大利亚人工耳蜗和奥地利人工耳蜗厂商都在9-10月发布了各自的新产品,我们来回顾下吧。


澳大利亚人工耳蜗(Cochlear)发布N7

人工耳蜗

人工耳蜗

自Cochlear发布KANSO人工耳蜗一体机后,在2017年秋又发布了Nucleus系列新旗舰产品Nucleus 7,该设备除了比N6更小以外,还有一个亮点是在人工耳蜗设备中首次与手机设备之间实现了无需无线中介系统的连接模式。简单来说,就是N7可以将声音直接从新一代兼容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等设备进行声音传输,而不需要传统的中介设备(FM系统等),同时该设备还允许用户对 iPhone 等设备传来的音频进行设置。这在人工耳蜗领域中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助听设备的无线中介技术在中国尚未普及十分之一,在中国,使用手机伴侣或FM系统的大多为青少年,而使用络学笔(roger pen)等高端设备就更少了,很多人对这些设备都不太了解,而在海外,这些技术即将进入2.0时代,没有无线中介设备,直接从终端到终端,这将让听障人士在助听设备上使用更方便。

Cochlear发布的N7言语(声音)处理器定位系统在手机上演示的图示

N7的另一大亮点是终于实现了耳蜗设备遗失寻回定位功能。仅仅在中国,每年每月都有听障家庭不慎丢失人工耳蜗设备的事件发生,N7言语(声音)处理器首次实现与手机APP互联,可在手机上查找言语处理器(连接头件)与植入体最后断开地点,并形成参考地图,用户可根据参考地图查找耳蜗遗失地点。这一技术预计将大大缩小遗失耳蜗寻找范围。

奥地利人工耳蜗(MED-EL)发布RONDO 2

奥地利人工耳蜗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生产出人工耳蜗一体机的厂商,而2017年,他们又发布了旗下人工耳蜗一体机RONDO产品的第二代RONDO 2。和第一代产品相比,第二代产品外形科幻,边缘更加流畅,并且是是第一款结合无线充电电池的人工耳蜗一体机言语(声音)处理器。

除了无线充电技术,RONDO 2的另一大亮点是可选更多绚丽的彩壳(然而等到在中国上市时可能并没有彩壳),跟随时代的发展,这代表了现代人工耳蜗使用者思维的转变,全球人工耳蜗使用者将更加自信,也更具美的需求。


新型尖端技术何时能在中国上市?

根据以往国外人工耳蜗注册上市后再在中国注册上市的时间,平均为3-5年,也就是说,以上这些新型设备要在3-5年后才能在中国上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