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声助听器

http://yukang.org.cn/?9345

助听器越戴越聋吗?

已有 272 次阅读2021-8-5 10:44


针对这种情况分析下:
盲目选择助听器
       首先,助听器不是普通商品,是二类医疗器械。所以选择助听器前是需要对听力进行全面检测的,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合理验配才可以。
现实中有的客户为了省钱或图方便选择直接购买助听器,不但不做听力检查,而且没有任何验配过程,导致购买的助听器不仅不能帮助改善听力还有可能会对听力造成二次伤害,从而出现“越戴越聋”的情况。
因为本身的听力情况、用药及身体状况
       有些听损朋友是进行性听力损失。比如典型的大前庭导水管综合症、梅尼埃、中耳炎、老年性耳聋等等,听力会逐渐下降或者突发性下降。
       还有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各项机能衰老,听力也会逐渐下降。
       再有佩戴助听器过程中服用了一些耳毒性药物,如:氨基甙类抗生素、抗癌药、水杨酸类解热镇痛药等等,从而造成听力损失加重。
其它不良生活习惯
       既然已经有听力损失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不要在嘈杂的环境里久待,不要长期使用入耳式耳机听音频,不要熬夜等等,这样会加速听力下降。 
       听力下降后不灰心烦恼,配上合适的助听器,长期刺激受损听神经,延缓听力下降速度,利用补偿的听觉冲动,锻炼听功能,不让其退化。只有不干预,受损的听神经接收不到刺激,长期处于休眠状态,才会“越来越聋”!
       就像通过运动可以保持年轻、健康。耳朵里听神经的“运动”,就交给我们助听器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