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听觉系统中传音、感音及其听觉传导通路中的听神经和各级中枢发生病变,引起听功能障碍,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所以有很多人选择了使用助听器。  

      戴助听器有副作用吗?

     很多听损患者在配助听器之前都很担心, 答案是否定的。在验配助听器前,患者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听力检查与评估。包括纯音测听、声导抗与言语测试。如果患者符合助听器验配标准,再根据患者本身的听力图进行选配。

      并且,对于初次验配的患者,验配师会将放大有所保留,不会调到极大音量。待其适应一段时间后,再将音量进一步调高,直到患者满意为止。

      助听器的声音输出不会超过患者的不舒适阈,也就是说不会让您不舒服,保证了听力不会进一步下降。其实科学验配、正确使用助听器是没有副作用的,助听器其实就是听障人士重新获得听力的一个工具。

      现如今,数字助听器已逐步取代了模拟助听器的使用,而数字助听器的优点之一,就是对大声的压缩功能。在日常的佩戴中,偶尔有突然间的强声(如,关门声、汽 车喇叭等),而助听器对这样的大声,会在千分之几秒内压缩,保证不将过大的声音传到耳朵里面。验配师甚至可以通过设置,将强声瞬间降低,这就是瞬时降噪功能,这进一步保证了助听器佩戴者不会由于大声造成听力的二次损伤。

      戴助听器有副作用吗?

      对于听力损失的患者,佩戴助听器并不会影响听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项生理功能逐渐减退,内耳毛细胞凋亡,听功能下降,其他基础病(如心血管疾病等)也可能造成听力下降。

      所以,老年聋患者听力进行性下降与是否佩戴助听器几乎无关,而不使用助听器,导致听觉功能和大脑功能减退则是肯定的。

      虽然说戴助听器没有副作用,但还是不能够随便买,一定要到当地正规官方授权的验配中心去,由专业验配师来验配,这样既能让你听到声音,又能保护你的残余听力。

50.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