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很快,从劳动节大家一起在杭州见面到今天已过了近两个半月,从老师帮忙制定计划表中内容之一稳定3米距离的林氏六音,做到今天,略有成效,虽然宇洋他明白一些规则,只要说听到了再回头看妈妈,或者拿积木放下,但是总体他还是不愿意玩这个测法,无论什么样的游戏方式(我能想到的),他都最多2-3个就不愿意玩了,而且距离离的太远,把他固定在餐椅上,不愿意了要么哭闹要么爬起来,有时弄的我自己特别情绪大或者大声吼他,真够烦的。
这两个月来,从自己每天打卡来看,有些时候也特别容易丢失目标,终于有点时间晚上坐下来把打卡从2019.1-2019.6的全部看了一遍,并把宇洋学到的词汇全部都罗列出来了,从记录看,词汇的理解是有偏差的,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是可行的,过些时候再列一次,能说出这个想法,可见我是多么不用心在康复孩子。
如今爸妈都累了,一门心思想回老家,说真的,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就没停过,每天能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时间就是宇洋晚上睡着后。我不是圣人,所以我会有不理解父母做法的心里,为什么不理解我现在,将来都要面对很多预想不到的困难,为什么总是太多无意义的唠叨,命是我不好,我的孩子遭遇不幸,拖累了自己的父母跟着一起受累,可我若能有更好的方法,现在,我宁愿自己一个人带,谁也不麻烦。我常常冒出想挑战自己带的想法,但是我去做事了孩子的安全性我无法保证百分百,像静静自己带,逸航就老是磕碰,哎!
这要回老家了,心已经飞了,等真的到老家了,不用说,我能想到是什么场景。回老家,于我和宇洋讲,意义不大,最多换个环境,半个月到20天就得撤,因为我们有更多做的事需要我们去做。去深圳,呵呵,也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指望孩他爸,想都不要想,什么事还是我操心,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呵呵,有人帮忙和没人帮忙真的是两回事,我明白父母不管多少唠叨都受着,因为没有他们的帮忙你会过的更惨,最艰难困苦的时候主意还是我妈和我一起生活给了我无限的心里慰及,不然我可能已抑郁已疯!
时间过的好快,从我打电话去预约调机时间到今天又过了一个月了,最初时医生还说从男声,女声,不同乐器,不同距离练习测试起,我拼命做,无奈宇洋每次做这个练习都是哭闹,有时感觉我基本疯了,哎!想死的心出现过一万次不止……
宇洋越来越会自己组织句子表达了,最多字数18个:有一只恐龙过来了,它要来和宇洋做好朋友!当时听着我好惊讶啊,也惊喜!这句话我说过类似,但组织是他自己。现在还会自己和自己要了,自己编故事,飞机起飞飞机降落,飞机变成什么什么了……也许是外公外婆看到宇洋的这些就慢慢放松了,慢慢丢失了康复其实是伴随我和宇洋一辈子的事!没有遇到此类事情的人永远体会不了身为家长的我们的想法和重任!即便是爱宇洋的外公外婆,他们也理解不了,争论说的太多了,现在我选择沉默,实在忍不住就还是会争辩几句,但真的有时心烦!
有时观察宇洋又感觉他聆听还好,尤其双耳时候,但是测听,高频分贝直又不是那么好。也许因为担心,所以平时生活里我提醒他注意听说的很多,所以现在表面观察听觉习惯好像好点,真是觉得自己要扭曲了心,哇哈哈!……
哟,马上4点了,头范晕了,快睡吧,那个破网络破电脑搞的我用不了,只好手机代劳了!好几周没上视频课,好怀念上课!自从外婆每天晚上要去楼下锻炼身体跳舞后,讨论课理论课就没好好上过,好怀念认真投入的样子,现在的我,分身乏术……如果我是神,一切不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