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我的蜗牛走遍最美的风景——写给我的李小赞

李沐格  于 2019-9-8 23:50:35 来自手机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阅读模式
2 2734
        从你出生那么一点点,到现在两岁五个月,终于有机会为你写点什么,妈妈以前是非常喜欢写点文字的,只不过忙于工作,照顾你这个小家伙,没有空暇时间,所以把这个爱好暂时藏了起来。
怀你的时候,我以为你能听到我的声音,我和你爸每天都会和你说话、给你放音乐、讲故事听,再到后来,你的到来,成为我心中的C位,你的笑、哭、依依呀呀的样子让妈妈以为新的生活、新的希望、有你的幸福慢慢开始、延续·····
2017年的冬天,确诊的那天,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趴在你姥爷肩上放声大哭,记得当时我哭着说:该怎么办啊爸爸···该怎么办···你姥爷哽咽着打电话通知的你爸,当时你爸还在北京工作,我们上下一家为人善良,从不做亏心事,为什么老天爷让我的孩子听不到声音!我骂人、摔东西想疯了似的。
就这样,一刻也没有等,我做好了辞职的准备,从2017年你八个月大的时候,带着你去北京做检查,我不服这个宣判!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找到了国内最专业的耳聋医生团队,我以为佩戴辅具已经对我来说是最坏的打算,没想到确诊的是听神经纤细,医生告诉我可能以后要通过手语和你交流,当时我已感觉无力挣扎,每天以泪洗面。经过一段时间助听器的佩戴,同仁医院李永新主任告诉我们你对声音是有察知的,我是有多么的可怜,当知道你可以做耳蜗手术的时候,我甚至高兴的不得了。我的骄傲、我的自信、我的未来感觉瞬间成了零。
2018年5月23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你做了耳蜗手术,手术很成功,只是妈妈看到麻药过后醒来嚎啕大哭的你心如刀绞,孩子,是妈妈不好,让你受这么大罪,从此以后我们就可以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了,不管是悦耳的、还是喧嚷的,不管是动听的,还是逆耳的,我们的听力已重生,妈妈的心也跟着重生起来。虽然听神经康复起来要比正常耳聋慢、困难,但是我们也有希望,只要希望在,我和你爸都不会放弃的,在治疗和康复的道路上,你要记住,你姥姥付出了太多,本来他可以在退了休年纪去享受生活,写写毛笔字、锻炼身体、旅游等等,是你姥姥一直陪着你治疗、康复,从来没有休息过,这是你永远要感谢、感恩的,你一定要记住。
康复的道路一波三折,从淄博到东营,再到语康五加一,庆幸的是妈妈单位的领导没有辞退我,妈妈需要这份工作,给你创造好一些的环境。我相信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没有白走,每一步都是算数的。未来可能面临很多的困难和挑战,大风大浪都过来了,何惧何畏?语康五加一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妈妈发现在67期里,你是唯一一个小女生,也是他们的大姐姐,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你也是最亮的那颗星。蜗牛走路虽然慢,没关系,我会陪它慢慢走,下雨了,我会为它撑伞,天晴了,我带它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看遍繁花似锦、满天繁星。我的小蜗牛,也请你加油!
      

1049000673.jpeg (82.48 KB, 下载次数: 276)

1049000673.jpeg

1271673513.jpeg (79.84 KB, 下载次数: 285)

1271673513.jpeg
| 0 人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4

    主题

    9

    帖子

    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9
    发表于 2019-9-21 04:5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2#
    写的好感动,感同深受,其他人都理解不了,但是只有我们能够体会当医生说孩子完全听不见的时候的崩溃、绝望,庆幸有耳蜗,不管多难,我相信我们现在的努力会让我们的宝贝有一个不差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0
     楼主| 发表于 2019-9-22 18:16: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3#
    tiannuoyi 发表于 2019-9-21 04:50
    写的好感动,感同深受,其他人都理解不了,但是只有我们能够体会当医生说孩子完全听不见的时候的崩溃、绝望 ...

    我们的孩子都是小天使,加油,相信他们会给我们想要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