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李姝研 于 2020-4-18 18:40 编辑

无内容 无内容 无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4

    主题

    107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楼主| 发表于 2020-4-4 00:5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
    1.熟练掌握聆听发展的技巧:
    聆听提示-夸张示范-同一时间一个声音-停顿和等待
    反思自己的问题:①日常总是忘记孩子所要发展的阶段,训练察知声音时又期待孩子可以主动告诉我是哪的声音,这就跨跃到辨识声音了,给孩子增加难度了。②没有耐心等待孩子,总是太着急。③提示孩子听听后,没有进一步去带她看,认识这个声音,觉得孩子可以听到就完事了。没有为后面的辨识做好输入。④很多声音自己因为太熟悉,就忽略掉,并没有带孩子去听去找去认识。⑤很多孩子能够察知的声音没有让它变成有意义的声音,导致孩子后面听到声音也会自动忽略掉这些声音。
    必须马上更改的:①察知阶段最应该做的是:金手指提示听听后,告诉孩子是什么声音,哪在响,模仿拟声词没有做到位。②让声音变得有意义,常见的声音要加上一些活动,声音再次出现时孩子能够主动察知并做一些相应的活动。③好的聆听习惯先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教孩子正确的聆听习惯。
    2.聆听内容:
    环境声-语言声-玩具声
    反思自己的问题:①没有太注重去记录孩子对各种声音的反馈,对孩子听的真正情况还不是特别了解。
    马上改正:①从各种声音中挑选一些常见声音,包含不同频率的,观察孩子对这些声音的反应,并做好记录。
    3.听能发展:
    察觉:声音的有和无
    分辨:两个声音,一样/不一样
    辨识:听到声音能和物品结合起来
    理解:听到声音可以回忆之前声音出现的情景,会自主去做一些相应的行为。
    马上更正:①需要很清楚孩子所处的阶段,给予正确的示范和引导。②注重输入过程,学习并掌握技巧,多输入到理解才能辨识。
    4.认识林氏六音:
    m-i-u-a-sh-s 低到高
    马上更正:①建立听放规则,一次一个玩具,一人面前示范,一人背后发声。
    ②分耳做六音检查,做好记录。③检测时“少量多餐”④把检测带入到孩子感兴趣的活动中,不要让孩子有排斥情绪。
    5.儿歌带入到生活中,康复与生活相结合。
    马上更正:①目前每天有在唱《喝水了》《刷牙》《收玩具》的儿歌,再多增加一些,洗手,吃饭,喝汤,走路,睡觉等,再去找找资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07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楼主| 发表于 2020-4-4 01:0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

    圆圆爱做的事情:1.很爱吃,看到吃的异常兴奋 2.爱模仿哥哥的行为 3.喜欢做家务,做好了享受被肯定和鼓励的感觉 4.躲猫猫游戏 5.喜欢出门玩 6.爱骑平衡车 7.喜欢看绘本 8.喜欢钻被子 9.喜欢画画 10 喜欢挑战新鲜事物 好奇心很强 11.喜欢被背背 12.喜欢在大人身上坐着骑马 13.滑滑梯 14.荡秋千 15.喜欢看小动物 16.喜欢钻隧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