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熙的童年时光

suminyi01  于 2020-5-24 16:13:02 来自手机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阅读模式
0 1697
     2020年,注定是不一样的一年,因为疫情不能准时上学,这样更加坚定妈妈一开始想在家教孩子的初衷!还好遇到了五加一妈妈希望梓熙吱吱喳喳的说个不停,争取明年三月上早教然后慢慢过渡上普幼中班,这样妈妈可以赚更多的钱带熙仔去旅行咯!
    虽然我们有上单训课,但在家不会花式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更加不会创造情景来一家人来参与训练孩子,这就是五加一最吸引我的地方,利用好孩子的天性,投其所好来训练孩子,这样,孩子开心,家人也快乐,最重要是更有效果。
      以前,我在家也有发出敲门声让孩子听听,但仅仅只会听查知的过程,知道他对这个频率的声音能听到,不会为下一步辩识和理解做铺垫(有敲门声要找到门在那里,随后怎样做,开门?还是问谁在外面?)
    上完当天的理论课我就马上拍了一段两分钟视频,看自己镜头里的自己,原来自己的声调太平了,怪不得单训课里老师说他完成的不错,但我和他一起的时候完成的不咋滴老师的超语段是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喜欢跟着老师节凑来学习,今后我也得好好学习学习,同时也发现自己的语速太快啦,和成年人说话一样的速度,这孩子怎样能挺清晰呢,接下来要放慢语速,多点声调来跟梓熙说话。
孩子最喜欢做的事情:
1、玩平衡车,可以玩到转弯零失误(各种车都喜欢玩)
2、特喜欢在斜坡的地方跑上跑下
3、玩扔球球,
4、喜欢拔草和在草坪上玩
5、把玩具反向,用手弄得玩具转圈圈
6、玩水
7、喜欢模仿大人的生活细节
8、喜欢在厨房玩锅,弄得咚咚响

IMG_20190921_110217.jpg (143.7 KB, 下载次数: 170)

IMG_20190921_110217.jpg
| 0 人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