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声助听器

http://yukang.org.cn/?9345

戴助听器的要了解什么是非对称性听力损失?

已有 178 次阅读2021-4-12 11:11 |个人分类:助听器

戴助听器的要了解什么是非对称性听力损失?
       这种听力损失可为单侧听力下降,也可为双侧听力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临床上将双耳平均听阈相差15dB HL或双耳言语识别率差异大于20%者定义为非对称性听力损失。
       然而,非对称性听力损失的表现常常不明显,也常常会因仍可借助健耳听到声音而被忽略。
只用一只耳朵“听”是非对称性听力损失最常见的表现。那长期这样做会有什么危害呢?
        只用一只耳朵听,会有什么后果?
        长期依靠一只耳朵聆听,会使较差耳的听力损失逐渐加重,出现听觉剥夺,影响听觉通路的发育。
        一只耳朵聆听无法对声源进行定位。比如在马路上无法准确判断后面来车的方向,本应向右边躲,却错误地躲向了左边,造成悲剧。
         嘈杂环境中表现出明显的听力障碍,多人交谈时无法听清目标言语。即使安静环境中也会存在遗漏掉重要声音信息的可能。
         研究显示,非对称性听力损失会影响大脑听觉通路的发育,如果儿童时期出现不对称的听力下降,长期得不到正确干预,会出现一系列严重的障碍表现。
        这些障碍除听力下降外,还包括明显的语言发育迟缓、智力障碍、沟通障碍等。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