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声助听器

http://yukang.org.cn/?9345

幼儿配戴助听器,家长需要注意那些事

已有 252 次阅读2021-6-17 15:21 |个人分类:助听器

     1.如果有些孩子拒绝配戴助听器的情况,家长应先把助听器戴在自己的耳朵上,给孩子做个样子,要表示出很舒适,很得意的样子,或是用更好的方法去引导孩子戴助听器的兴趣,培养孩子戴助听器的良好习惯。

     2.注意摘戴前先把助听器的开关关上,耳膜和耳甲腔吻合,戴牢后再打开开关。

     3.睡前关好开关,取下耳膜及助听器,并放入专业干燥器械内。

     4.夏季,孩子易动,出汗,汗水会腐蚀助听器,应采取恰当措施,如用橡皮套,线套等套在助听器上,或选用有纳米涂层的助听器,以防汗水浸蚀,延长助听器的使用寿命。

     5.聋幼儿初戴助听器往往感觉不舒适,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一般在两周左右。

     6.聋儿的听觉训练,应从婴幼儿期开始,训练他对各种声音作出反应;一旦孩子能利用自己的残余听力辨认声源,他的听觉就开始发展了,此时应当培养他注意更多的声音。

     7.抓住孩子的视线。每当孩子看着你的时候,你就跟他说话,渐渐地,他的目光就会集中在你的你的脸上,养成注意看你口型的习惯,特别是当他发现看别人说话是件有意义的事情时,他的目光就变为专注。注视口型,看人说话,是学习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

     8.言语训练是非常关键的。首先从单词开始理解。

     9.多让孩子接触社会,启发孩子说话的积极性,增加言语词汇量。

      安庆市宜声助听器验配中心为听力损失的儿童免费提供咨询、指导配戴助听器。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