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声助听器

http://yukang.org.cn/?9345

老人坚持戴助听器好吗?

已有 191 次阅读2021-5-13 15:17 |个人分类:助听器

            大家都知道听力损失分为轻度、中度、中重度、重度、极重性质分为:传导性、感音神经性、混合戴上助听器以后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有些客户总是说,声音听到了,就是听不清楚。        大家要知道,听到和听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听到,是生理反应;听清,是生理加心理的反应。听清,也就是言语分辨率的问题。声音的传导路径是从外耳、中耳、内耳耳蜗、听神经、中枢神经、至后传到大脑中心处理信号。尤其是感音神经性和中枢性聋患者的言语分辨率就会更差一些。佩戴助听器至基本的功能,是放大声音让你听到。就像我们学英语,多听、积累,在大脑中产生记忆,自然就理解了。
            听力损失多年,对好多词语、句子、声音都有陌生感了。在日常的验配测试言语分辨率的环节,当我对测试者念出诸如:吃饭、睡觉、工作.....等词语时,一般都会答对。当念一般不长用的词语,如:验配、繁荣、疏散.....等等,大多答错。也有把笛子念成蹄子、躲藏念成检查、诗人念成私人等等现象。当然除了自身的问题,当今各种全数字多通道助听器,在降噪、压缩、移频等先进技术的提高,在各频率的言语清晰度方面也会对患者有一定的帮助。当我们确定了听力损失,选配了适合自己的助听器,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听力康复,验配师会和你一起努力。
           虽然助听器不会让你的听力损失提高,但会延缓听力的下降,再经过一段时间的佩戴和言语、声音的刺激下,言语分辨率会提高的。也就是说,只要常年坚持佩戴助听器,都会让你在听到的基础上,比之前听得更清楚。安庆宜声听力助听器专业验配中心温馨提醒广大用户朋友不要只是需要的时候才想起来戴上助听器,声音是无处不在的,坚持才会受益。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