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助听器适合自己呢?

桐城宜声听力  于 2023-9-10 18:09:50 回帖奖励 |阅读模式
0 323
听力下降了,关注自己生活品质和健康的大家肯定也都想到了购买助听器来改善自己的听力情况。


但是这不仅仅是一个高科技的电子产品,也是一个医疗辅助器械,在购买前需要仔细考量各方面问题,才能选配到适合的助听器。
什么样的助听器是真正合适自己的呢?其实是分为客观的听力程度与助听器功能匹配,以及主观的用户自身听力要、目标与助听器功能的匹配。合适与否是要基于这两个方面综合考量的。
客观因素是指用户的自身听损程度或者其耳部的病理状况,这些因素决定了助听器的功率,样式等的选择。


1.准确的听力评估
准确的听力评估结果是配到一个合适的助听器的重中之重。
一个准确的听力图,言语识别率状况,都决定了验配师在助听器的样式,功率,验配调试的细节上的选择。
比如听损不严重的用户如果挑选了功率很大的助听器,就会有自体噪音干扰的问题。由于听力过好,机器本身运作的噪音会传入耳朵,用户反而会觉得非常吵,此时助听器的效果就变差了。反之,如果一个听力损失很严重的用户,使用小功率的助听器会觉得没有效果,在声音已经开到很大的适合,仍然觉得听不清,而且麦克风也会由于超负荷运作,可能产生啸叫或者噪音。
所以找到专业的机构得到准确的听力评估,根据评估结果选择的助听器才能合适的


2.实际病理情况
除去基本的听力问题,不同类型的助听器是适用于不同的病理情况的。
例如有中耳长期发炎,流脓问题的用户,佩戴普通的助听器,每天的清洁其实是很麻烦的,耳朵里塞了助听器可能反而会造成中耳问题加剧,骨导助听器此时可能反而更加有效。
助听器的不同款式的设计,不仅仅是考虑美观,起适用性和实用性也是需要考量的。
除去客观的不可更改因素决定了什么类型的助听器适合什么样的用户。每一个人对助听后的目标和需求也不一样。这极大程度上决定了不同助听器对每一个人的适用性。


1.助听后的听力目标
每一个用户都会有一个期待值,对于佩戴助听器后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对助听器的功能的要求。
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对生活品质要求、听力环境需求千差万别。
如果对多种言语环境都要听的好,就需要助听器有智能的适应系统,并且有很好的降噪功能。反之,如果本身只需要在家和老伴说个话,言语环境相对单一,那么对助听器的智能性以及降噪功能要求就会降低。
所以,助听器的功能是否实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用户的主观需求。


2.自身的操作能力
每一个人对电子产品的操作能力也不一样,这个也是需要考虑的。
比如,有些人就对各种适用按键很熟悉,而有些人则很少接触。甚至有一些老人有风湿等问题,手对很细小的物品的抓握能力就不高。
那么很显然,手指不灵活的话,需要换电池的助听器对他们来说就太麻烦了,相比之下,充电款的就更加简单实用。


3.验配师的配合
好的验配师,是可以在病史和问询的过程中,通过引导,得出用户的需求,并根据实际需求来帮助他们选择适合的助听器。
佩戴助听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需要不断的和验配师沟通的,需求目标在不断变化,而和好的验配师建立信任和链接,是可以引导用户很好的适应的助听器,在听力康复的过程中走的更远的。



| 0 人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语康五加一专注听障听损儿童康复 ( 粤ICP备16006569号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